首 页
 
检务公开
在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稻香舒兰
【文韵舒兰】舒兰大米赋
时间:2023-1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舒兰大米赋


刘正夫


  茫茫苍苍,华夏之邦,山海北望二千里,斯吾家乡。白山错落,黑水流长。南邻松花江浪涌,北望黑龙卧天罡,东有蛟河镇山岳,西有榆树筑吾疆。名曰舒兰,生态稻米之乡。

  风雨和煦抚万物,平野开阔日月长。斯舒兰大米,粒粒醇香余味长。皎白无纹,精米如玉,润、糯、香、甜,食之回味胜琼浆。春有百花随摇荡,农人整地插秧忙。夏有蛙鸣虫欢唱,除草灌溉稻花香。秋有寒露与白霜,稻谷低头层层浪。冬日储粮于谷仓,白雪茫茫覆山岗。

  也曾远游千万里,也曾钟情水云长。年少不觉离家远,而今最难回处是家乡。噫吁嚱,思是米之味,最念是故乡。


来源:爱舒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省舒兰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