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在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爱心助学,传递检察温度” — — 舒兰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滨河街道凤凰城社区举行入校送温暖、普法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1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爱心助学


一个小小的“心愿”,一份浓浓的关怀。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党建与检察业务有机融合。10月27日上午,中共舒兰市人民检察院总支委员会第一党支部联合滨河街道凤凰城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舒兰市第一中学进行“入校送温暖,普法进校园”活动。






检察官向2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同学分发了学习文具,并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学生的学习状况、思想状况及家庭生活情况等,鼓励学生克服暂时的困难,努力学习,长大后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刻苦学习,不辜负学校和家人的期望,以良好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









另外,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检察官还向学校及学生分发了“两法”系列图书,图书中深刻剖析了青少年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根源合社会危害,同时检察官借助鲜活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法律法规相关的基础概念,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提供了规避校园欺凌、远离违法犯罪、保护生命财产安全等的有效策略,引导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学会利用法律武器捍卫自身合法权益。有效的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推动校园环境进一步净化,引导同学们做守法小公民。

供稿| 机关党总支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省舒兰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