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在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岗位练兵] 以会代训 增强本领 — — 舒兰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3-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办案水平,促进量刑建议规范化、精准化,提高确定性量刑建议采纳率,近日,舒兰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组织部门全体干警召开了专题学习会。




会上,学习了《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常见犯罪的量刑指导意见(试行)〉实施细则》(以下称量刑指导意见(试行))。


第一检察部负责人根据《量刑指导意见(试行)》就刑事案件如何精准量刑作了全方位系统介绍,并结合实际案例以及影响犯罪构成的犯罪情节、手段、后果等,详细讲述了量刑起点、基准刑、宣告刑的确定,以及多罪名、多情节、特殊情节等案件量刑的计算方法。讲解过程中,第一检察部负责人紧密结合《量刑指导意见(试行)》对案例进行了剖析和演示,部门干警积极交流发言,不仅帮助了理解,还贴近实战应用,学习效果明显。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量刑建议精准化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量刑指导意见(试行)》规范量刑建议,切实提高规范量刑建议的能力和水平,促进量刑建议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供稿:第一检察部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省舒兰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