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在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强化监督履职,凝聚工作合力--舒兰市检察院召开推进安全生产领域“亡人事故”立案监督专项行动联席会议
时间:2023-1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化落实“八号检察建议”,依法惩治危害生产安全刑事犯罪,不断强化法律监督,推进前端发力,逐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12月6日,舒兰市人民检察院邀请市公安局、市应急局、市交通局的领导参加推进安全生产领域“亡人事故”立案监督专项行动联席会议。



会上,舒兰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于光辉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开展安全生产领域“亡人事故”立案监督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强化各单位在安全生产领域的衔接配合,着力解决安全生产事故瞒报、谎报死亡人数、有案不移、有案不立、以罚代刑等问题。


经过磋商,共同制定了《关于推进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实施细则(试行)》,规范并强化安全生产领域行刑衔接,完善案件线索移送,推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优势互补,凝聚监管合力,助推立案监督专项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舒兰市检察院将强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立案监督工作,充分彰显检察担当与作为,为着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安全生产社会治理贡献检察力量。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省舒兰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