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在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舒兰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地理标志保护“净风”专项行动
时间:2024-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落实最高检、省检及市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切实保护“舒兰大米”地理标志品牌形象,维护企业公平竞争营商环境。舒兰市人民检察院联合舒兰市公安局,开展打击“舒兰大米”地理标志侵权假冒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3月21日,舒兰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联合舒兰市公安局,首先来到“舒兰市大米协会”向协会负责人深入了解了“舒兰大米”产品质量、生产规模、产品种类、协会现状、官方授权以及地理标志使用和被侵权、假冒等情况,并就如何加强协作配合、细化工作举措、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在加强行业内部监督、畅通信息途径、强化常态化沟通协作、联合普法宣传等方面达成共识。

当日下午,检察干警前往舒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摸底了解“舒兰大米”地理标志保护情况,对近2年涉“舒兰大米”地理标志行政处罚案件进行了刑事犯罪线索排查,并围绕行刑衔接、线索移送、协同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强对“舒兰大米”地理标志侵权假冒的打击工作力度,形成合力,共同提升“舒兰大米”地理标志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

下一步,舒兰市人民检察院将联合公安机关通过实地走访大米企业,深入商超、大米交易市场等场所,进行“舒兰大米”地理标志司法保护的法律宣传和侵权假冒犯罪行为的线索摸排,加大对地理标志保护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持续提升知识产权检察综合保护质效,为舒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省舒兰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