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在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亮点工作
重建家园见成效 检察干警显担当 — — 舒兰市金马镇永发村给舒兰市人民检察院送锦旗
时间:2023-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舒兰市金马镇永发村书记及村会计代表村民将一幅书有“重建家园见成效 检察干警显担当”的锦旗送到舒兰市人民检察院驻永发村灾后重建第一书记张浩聪同志手中,对舒兰市人民检察院在灾后重建中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3年8月份以来,舒兰市由于短时间内降雨强度大,部分乡镇受灾十分严重,给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做好当前防汛排涝和灾后重建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也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最现实、最直接的一次检验。为贯彻落实舒兰市委关于灾后重建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舒兰市委组织部决定在重点受灾乡村选派驻村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舒兰市人民检察院按照市委组织部的要求选派了一名驻村干部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面对强降雨造成的洪灾,舒兰市检察院选派的驻村干部积极协助重点受灾村永发村开展灾后恢复生产和重建工作。实地查看道路、桥梁、农田及农作物等受灾情况,悉心指导开展灾后自救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在今后工作中,舒兰市检察院将把“抗洪精神”发扬至检察工作中,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作为检察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和检验标准,为人民执好法,用好权。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省舒兰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