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在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亮点工作
喜报!舒兰市人民检察院团支部获评2022年度“吉林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
时间:2023-1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喜报

吉林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近日,2022年度“吉林市五四红旗团委”“吉林市五四红旗团(总)支部”“吉林市优秀共青团员”“吉林市优秀共青团干部”评选结果正式揭晓,舒兰市人民检察院团支部荣获2022年度“吉林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舒兰市人民检察院团支部是一支思想觉悟高、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年轻队伍。团支部积极贯彻团市委和院党组部署,找准定位,主动作为。


打牢思想根基,凝聚奋进力量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舒兰市人民检察院采取多种形式抓好青年检察人员的学习教育。一是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基层检察实际和岗位要求,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做到入脑入心。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思想认识、理论视野和政治素养。



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每年五四青年节开展主题活动,彰显青春活力。一是组织青年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回顾和坚守入团初心,承诺和担当检察使命。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牢记教诲,踔厉奋发,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积极履行职责,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检察人员心系群众,认真履行检察职责,在实践中体悟民生,践行司法为民。一是参加公益守护志愿服务活动,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二是开展预防“医美诈骗”、“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等宣传活动,增强群众对新型诈骗犯罪的认识,让群众依法守住自己的“钱袋子”。三是依托未检职能,开展“伙伴计划——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活动和“检爱同行 护航成长”未成年人保护行动,组织法治宣传,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省舒兰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