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在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普法零距离 提高“免疫力”
时间:2023-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普法零距离


近日,舒兰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借着吉林省法治文艺巡演的东风,和广大群众近距离的“唠家常”、“讲法律”,以这种方式将法律知识宣传给大家。现场人声鼎沸,台上热情洋溢,台下欢声笑语,真正实现了寓教于乐。


干警们将电信诈骗案例改编成小故事,给大家解读了目前新型的电诈形式,并提醒大家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有的群众问:“怎么预防电信诈骗啊?”,干警们将准备好的宣传手册分发给大家,并提醒大家防范电信诈骗“四个要”:一要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二要留意网上聊天的系统弹窗、链接,注意甄别;三要注意陌生来电,切莫轻信陌生人;四要多方确认和核实,不要随意转账。大家听了干警的讲解也你一句、我一句的讨论起来,有的群众表示现在就下载一个国家反诈APP。宣传快结束时,干警们将准备好的小礼品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分发给群众,又帮大家复习了一遍今天学到的法律知识。


打击和治理电信诈骗,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一方面依托于司法机关的打击和惩治,另一方面则需要我们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让群众牢牢掌握法律知识,防患于未然。


供稿:第二检察部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省舒兰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