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在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舒兰检察|净化农资市场,护航春耕生产
时间:2024-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寸土寸金关乎国计,一垄一亩承载民生”,为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合法权益,净化农资市场,保障春耕生产有序开展,舒兰市人民检察院按照最高检及省检察院、吉林市检察院“检察护企”、“检惠三农”专项行动要求,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开展了依法打击农资领域套牌侵权、制假售假专项行动

3月15日,舒兰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依托“种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站”协作配合机制,以种业、农资知识产权保护为重点,联合舒兰市农业农村局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深入舒兰域内20余家种子、化肥、农药经销商店进行走访、排查现场查看各经销商店是否存在农资产品套牌侵权、制假售假、未审先推等违法行为,经营主体资质是否合法,农资进货渠道是否规范。农资经销商阐释了农资套牌侵权、制假售假、无证生产经营等行为所面临的行政刑事处罚,引导农资经营者规范经营行为,保障农资质量。

检察干警还向现场选购农资的群广泛宣传检察机关依法严厉打击农资套牌侵权、制假售假,保障农资质量安全的职能作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讲真实案例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如何识别假冒伪劣农资、农资选购注意事项以及遇到质量安全如何维权等相关知识鼓励群众对销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进行举报,共同营造良好农资市场环境保证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农资产品质量安全关乎粮食生产,关乎民生福祉,是广大农民最心尖上的大事。舒兰市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基础,继续紧盯春种、夏长、秋收等农业生产关键环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持续优化农资市场环境,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守牢粮食安全防线,为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检察力量。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省舒兰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