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在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舒心未检】防性侵关爱少年儿童,检察官送法进校园
时间:2023-1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近日,舒兰市人民检察院舒心未检工作室的检察官走进舒兰市第三实验小学校,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此次授课的主题是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舒心未检工作室在办案中发现,近年来校园欺凌类犯罪、性侵害犯罪多发高发,针对此种情况,检察官结合办案实际,把相关法律融入课堂之中,以生动易懂的方式给小学生们进行了普法教育,在面对性侵害时要勇敢说“不”,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在授课过程中,还增加了互动环节,对踊跃回答问题的学生予以了奖励,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



此次活动有效的提高了学生们对校园欺凌、性侵害的认识,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让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懂得如何爱护自己,远离性侵害。在今后的工作中,舒兰市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法治副校长工作,结合办案实际送法进校园,力争普法教育全覆盖、无死角,加强与教育主管部门、学校的沟通协作,更加积极主动的履职尽责,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蓝天

供稿:第二检察部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省舒兰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