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在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勇敢的向校园欺凌说“不”!
时间:2023-1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逐梦青春,法治护航。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法治教育宣传,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让未成年人懂得用法律保护自己,自觉遵纪守法,11月21日,舒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为舒兰市第三中学的学生们上了一堂专题法治课。


此次法治课的主题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讲座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以未成年人犯罪形式为切入点,剖析了目前问题的严重性。紧接着检察干警从故意伤害、语言侮辱、网络犯罪等方面介绍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知识,并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引导学生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学生普及安全防护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告诫学生们遇到欺凌,要保持镇定,向路人呼救求助,回家及时告诉家长,在学校一旦发生冲突及时找老师解决,面对校园欺凌勇敢说“不”。

学生们认真聆听讲座,积极互动,在生动的讲座中学习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本次法治教育讲座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


通过这次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教育讲座,同学们明白了未成年人应当遵守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共道德规范,树立自尊、自律、自强意识,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抵制校园欺凌,需要学校、教师、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让每个孩子都沐浴在法治的阳光下。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省舒兰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